2015年大学生医疗保险办理的通知

 

   

2015年度的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开始,由研究生部统一办理续费续保和新生参保。需要续费续保的学生名单见公告附件1(名单按姓氏排序)。新生参保包括:2014年新入所研究生(2013级硕士、2014级公开招考博士)。

大学生医疗保险属于自愿参保,2015年起医疗保险按年度缴费,缴费标准40元,医保有效期1年。以后每年度医疗保险需缴费后生效。为保证大学生医保的正确理解和使用,医保相关政策文件及医保使用简易指南已放在研究生部网站-下载中心及所内网-管理系统-研究生部-文件下载-其他,以供大家学习使用。

材料提交:

1、                     续保同学:保险费40元(请自觉准备零钞)

2、                     新参保同学:保险费40元(请自觉准备零钞)、近期一寸照片1张(免冠、红底,照片后写名字)

3、                     不参保同学:不参保书面申请并由家长签字

不参保学生分为:1、新生入所自愿不参保;2、已参加新农合的同学;3、医保到期不续保费的同学。按照政策要求不参保学生必须提交书面申请并由家长签字,不参保学生发生的全部医疗费用将由个人承担。书面申请模板见公告中附件2

关于新农合的说明:已参加新农合的同学请勿重复投保,大学生医保属于城镇居民基本医保,此2种保险费用无法重复使用,所以提交不参保书面申请即可。

提交时间及地点:  1022日上午1100前提交

  研究生部 317房间 原辉

请各位同学按照要求及时办理。望周知!

附件1:医保到期需续费人员名单

附件2:不参保申请书

研究生部

2014109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生教育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