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15日,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办公楼前举行,所长房倚天、学位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及2022届毕业生一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樊卫斌研究员主持。

       所长房倚天代表领导班子致辞,他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恭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踏入人生新阶段,同时对大家求学期间为所里做出的科研贡献表示感谢,并激励大家:青春理想当与家国同心,青春追求当与时代同频,青春活力当与时代共振。要掌握好自己的小浪潮、小节拍,认准时代的洪流,跟着时代去奔跑。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加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希望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感应时代脉搏,乘风逐梦、踏浪歌行,来一场青春和时代的双向奔赴。

       导师代表陈建刚研究员发言,希望大家能够读懂社会、适应社会,学会与社会和解。继续提升自己修养,读书思考,跨越时空实现与伟大人生的交流。希望大家不仅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篙人的豪情,也有志当存高远的理想,更要有立根原在破岩中,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最后,还得认识自己,学会做人,与人相处,善于换位思考,成为社会人,善做社会事!

辅导员代表尉迟唯发言,生活是美好的,在煤化所这个大舞台,她看到了一个个朝气蓬勃的身影,这里见证了大家青春的激情与梦想,更见证了大家人生的成熟、知识的丰富、精彩的岁月,留下的是青春的回忆。希望大家有奋斗、有行动、有担当,能够调整好心态,去适应环境,去融入社会,无论走到哪里都能闪闪发光!

毕业生代表李诗颖发言,昨日之深渊,今日之浅滩,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行则可成。生活不会怠慢执着而勇敢的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坚信,一定能够不负所望,传承先辈志愿,爱所敬业,求真务实博学笃志,格物明德,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潮流中,以微薄之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梁萍宣读2022届毕业生名单;所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进行学位授予仪式。这份证书象征着奋斗、成长和担当,研究生毕业是人生阶段的一个终结,但它同样也是另一个新起点。


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毕业生们将学位帽抛向空中,定格了这一美好瞬间,同时也寄托着他们对未来人生的期盼和对煤化所的祝福

希望你们带上煤化所的诚挚祝福、师长的谆谆教诲,用飞扬的激情去点燃青春之火;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祝愿大家有风雨亦有灿烂,山高水长,望君珍重!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生教育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