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为确保复试顺利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平台

 

      博士研究生复试网络平台为钉钉(Ding Talk),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前在电脑和手机上下载安装钉钉和腾讯会议,并完成注册,提前熟悉以上软件的使用规则。 

      复试系统支持Windows、Mac电脑以及安卓、苹果手机,iOS 用户请使用 Safari 最新版本浏览器;安卓用户请使用 Chrome 最新版本浏览器。

 

      二、复试设备

 

    1.网络远程复试原则上实行单机位,一台主设备用于正面拍摄。

 

    2.考生须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配置外接摄像头、麦克风)和1部智能手机,或准备2部智能手机。

 

    3. 建议主设备首选笔记本电脑+有线网络连接方式参加复试, 若选用无线网络或4G网络应确保网络畅通稳定,尽量不使用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

 

    复试期间应确保电脑连接电源,手机电量充足,设备设置为免打扰模式,关闭QQ等可能影响复试的无关应用程序。

 

    4. 复试房间一般应设置在家里或宿舍内,应为相对封闭的独立房间,环境整洁干净、光线充足。复试地点不得设置在网吧、商场等环境噪音复杂场所。

 

  三、复试材料

 

  考生资格线上审查,考生提前准备下列材料(清晰拍照):

 

  1.准考证;

 

  2.身份证(正反面);

 

  3. 政审表(附件1);

 

  四、其他事项

 

  考生可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基础上,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因疫情影响导致政审表无法按时提交的考生在钉钉登记时向研究生办公室说明情况,暂缓提交。

 

 

    附件1:政审表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生办公室

202076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生教育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