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课程学习、成绩认定工作的通知

 

    按照国科大《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课程学习、成绩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所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我所博士生申请学位前必须完成两门公共必修课程(博士英语、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的学习;2019年及以后入学的研究生新增《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课程学习。
        2、参加了国科大博士统考,且英语考试成绩≥70分可申请博士英语免修免考。
        3、已取得国科大硕士学位,且博士入学年度与硕士入学年度差≤5年,在集中教学期间修读了博士英语或博士政治课程的可申请成绩转换。
        4、请2020级博士新生及未完成相关课程的在读博士生填写《博士公共必修课程学习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并务必于8月19日(下周三)之前将导师签字的纸质版交至研究生办公室。
        5、选择国科大修读博士课程,除了提交上述纸质版登记表外,还需按固定格式填报学生信息电子版(见附件2.学生信息报送表.xls),并报送电子版照片,照片务必以“姓名+学号”命名,于8月19日(下周三)之前发送至yangmg@sxicc.ac.cn。照片要求为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尺寸32mm×26mm,jpg文件格式,压缩品质稀疏70(取值0-100),一般相片的文件容量在14-20K之间,该图像长宽规格为441像素(高)×358像素(宽),分辨率350dpi,24位真彩色。
        说明事项:
        1、选择国科大修读博士课程,统一由研究生办公室代理报名。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学生还须自己在选课系统进行选班,否则无法获得学分。选班流程详见附件3。
        2、不在国科大修读博士课程的同学,需关注《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开课的后续通知。
        3、选择太原理工大学修读博士课程,只需填写登记表即可,具体上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如受疫情影响,安排有所变化亦将另行通知。
        4、如学生因各种原因而未修读此次秋季学期课程,可在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或之后学期再进行报名选课。国科大每年秋季和春季学期均可选课,太原理工大学每年只有秋季学期可以修读博士政治和英语课程。
        5、国科大选课及住宿安排(见附件4)

 

        联系人:杨芒果
        联系电话:4040494-804,     15834120754
        邮箱:yangmg@sxicc.ac.cn

 

        附件1:山西煤化所博士公共必修课程学习报名登记表
        附件2:国科大学生信息报送表(博士来学结构)

        附件3:国科大博士公共必修课课程学习选班流程
        附件4:国科大选课及住宿安排

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8月14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生教育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