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毕业生预毕业申请、签约、领取三方协议书等就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相关研究生 

2023年度就业工作已经开始。请拟于2023年毕业的学生登录国科大预毕业系统,及时填报毕业申请,并通知自己的导师登录系统审批学生提交的预毕业申请。经导师审核批准获得2023届预毕业生身份的学生才能领取毕业生推荐表及三方协议书。

一、预毕业申请流程如下:

1、学生范围:计划2023年毕业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校生。

2、填报时间:即日起至20221225日前,请尽早提交预毕业申请。

3、申请条件:完成学业要求,导师同意毕业。

4、申请填报:学生通过SEP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门户-“学籍管理”系统,选择“学生”角色,“档案管理”-“个人信息”-档案操作-填写-维护毕业生基本信息表(B2-预毕业-填写-保存-提交数据。学生提交数据后在导师审批之前如果想修改数据,不需要导师退回即可自行修改、重新提交;导师审批后想修改数据或撤销毕业申请的,请联系导师退回。学生操作流程见附件1.2022年毕业生就业系统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第5页。

5、导师审批。导师操作流程见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预毕业系统操作指南(导师角色)

二、签约流程如下:

1、学生范围:所有通过预毕业审批的2023届毕业生。

2、填报时间:领取三方协议书前填报。

3、填报条件:已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

4、填报要求:见附件1.2022年毕业生就业系统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第10页。同时完成签约单位的相关信息,见附件3 .“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信息表

5、学生填报提交的签约数据页面下方有“提交签约数据”和“提交派遣数据”两个选项。学生仅在签约时先选择“提交签约数据”,到需要派遣时再选择“提交派遣数据”。

三、领取三方协议书流程如下:

1、领取学生范围:2023届毕业生(定向生不参加就业派遣,没有三方协议书)。

2、领取条件:

1)导师同意、通过国科大预毕业生系统审批,取得2023届预毕业生身份。

2)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本人经慎重考虑,同意到该单位工作,登录国科大毕业生签约系统填报签约数据。

3)研究所已审核签约数据。

3、每个毕业生只有一份三方协议书,请谨慎使用。用人单位必须是能解决毕业生户口和档案关系的,才可以使用就业协议书。

四、应届生推荐表及就业协议书的领取

1、领取时间:预计10月中下旬开放领取,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领取地点:研究生办公室317房间。

    

附件1.2022年毕业生就业系统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预毕业系统操作指南(导师角色)

附件3.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信息表

 

 

研究生办公室

2022.09.16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生教育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